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公众号:【矛盾苇草】|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科学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涵盖各类科学的讨论板块
•可盖棺定论各热门事件/关注后续/谣言粉碎
•干货什么的最喜欢了!
•请注意发言所包含的信息量,信息量过低的内容将移回综一
•引用请注明出处,民科、伪科学退散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6(二)09:31:37 ID:agWGbml [举报] [订阅] No.63353454 [回应] 管理
讯息收集串2.(´・ω・`)
收集整个20世纪以及21世纪初的都柏林(爱尔兰首都)与都灵(意大利)的信息!ヾ(´ε`ヾ)
任何都行,越贴近普通人的生活越好——当然
(σ゚∀゚)σ:来者不拒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7(三)08:10:38 ID:LhWkRsO [举报] No.63366204 管理
为啥发科学版(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7(三)13:01:29 ID:agWGbml (PO主) [举报] No.63368704 管理
>>No.63366204emmm,其实应该发综合版的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6-20(一)22:23:26 ID:ASYQdnd [举报] [订阅] No.50032968 [回应] 管理
( ゚∀。)朱军
我好像发现对面阿苇岛跟atm有关系的石锤了
起码他们一直说的切割肯定都是假的
回应有 264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3-01-28(六)14:21:36 ID:M5sy06h [举报] No.55151064 管理
>>No.52318542
就算你这么说人家也会说只是借用了之前的账号名忘了改啦,反正不管你信不信反正人家是信了(`ヮ´ )σ`∀´) ゚∀゚)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3-02-13(一)00:51:56 ID:mpaToNx [举报] No.55540142 管理
>>No.50039893
看到这个串我特地去那边看了一下,感觉得了癌症( ´ー`)
不过话说回来我在那边也看到旧串了,貌似比我们这还多,这是为啥?

以上是我之前想发出来的疑问,发出来之前我想了想还没看完呢,说不定这里就有解释,果然看到了,所以有好肥哥能告诉我镜像站在哪吗,给肥哥嗦牛子了σ( ᑒ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6(二)14:55:00 ID:61sCSSB [举报] No.63356505 管理
( ゚ 3゚)挖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6(二)15:33:11 ID:neXNLZM [举报] No.63356984 管理
>>No.55540142
我也想去镜像站找旧串 如果有肥哥分享的话超级感谢…!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6(二)15:33:37 ID:neXNLZM [举报] No.63356994 管理
>>No.63356984
给肥哥嗦牛子了σ( ᑒ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5(一)22:36:37 ID:HsSCo7v [举报] [订阅] No.63349355 [回应] 管理
为什么我们习惯性的会说“站稳”,而非“稳定的站”/“稳站”这种格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5(一)22:39:22 ID:kfYN6ww [举报] No.63349393 管理
在对话中,按词面是动作到状态,是自我(主体)知道动作与状态的先后关系。
在纸面上,有从左往右的阅读顺序与从左往右的语言表达。
两个先后顺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6(二)08:19:48 ID:LhWkRsO [举报] No.63352991 管理
一般情况下,就拿你我的认知习惯来说,短句强调句首,长句强调句尾。

这个词的目的是要强调一个动词的状态“稳”,而不是强调一个状态的动词“站”,就像快跑啊!不是跑快点一样,两者的使用语境完全不同。

这是认知语言学的知识,好奇可以去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4(日)23:21:47 ID:agWGbml [举报] [订阅] No.63337099 [回应] 管理
找书/文献
欧洲各国(最好是英国或者意大利)从中世纪至今的照明历史,以及照明物价格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5(一)11:48:34 ID:SzkdS0M [举报] No.63341483 管理
https://steon.com/a-history-of-light/
https://zhuanlan.zhihu.com/p/27242708?utm_id=0
仅供参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5(一)11:49:34 ID:SzkdS0M [举报] No.63341494 管理
这些只能算是大纲,可以考虑根据大纲寻找对于每个时期的文献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5(一)22:44:34 ID:agWGbml (PO主) [举报] No.63349471 管理
>>No.63341494
谢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9-05(一)14:53:49 ID:RbFaidw [举报] [订阅] No.51779074 [回应] 管理
看到这张网图说女权主义者尝试以男人的身份生活两年之后紫砂了(´゚Д゚`)
下面的评论区自然是在说一些对立言论
不过还是想看看这篇文章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
过一会会把我搜索到的原文和译文的截图发上来,想和大家理性讨论一下女权相关的话题

以另一方的身份去生活以验证那些在对立中越来越模糊不清的真相,感觉还是很有意义的( ゚ 3゚)

当然,如果这方面内容不适合发在综一,或者这种话题不适合讨论,提前说一声抱歉,和俺说一声我会自删的(;´Д`)
回应有 168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9(一)16:26:09 ID:p1Rc2cC [举报] No.63256460 管理
zlib链接失效了 我补一个
https://pan.baidu.com/s/17G91-PHmonYjbuDtx_R5dw?pwd=XDN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9(一)16:27:19 ID:p1Rc2cC [举报] No.63256475 管理
>>No.63256460
是原版epub(英语),epub转pdf(英语)和DeepL翻译(pdf 中)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30(二)14:24:15 ID:kpo130j [举报] No.63268537 管理
>>No.63241926
答案是:没错,这就是压迫。
父权制的支持者当然可以用各种理由来对于女性无法得到合理的报酬这一事实辩解,无论是攻击女性的能力本身或是其他。但是他们绝对无法否认女性在事实上收到的不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1(四)16:31:26 ID:O1nFVk9 [举报] No.63293834 管理
>>No.63241926
这个问题的前提是有问题的,教师并不是只有教学工作,单纯论教学工作,可能同一科目下的教师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量较为接近,但除此之外,尤其是做高中的班主任工作,还有一些行政工作,这些都是教学工作之外的内容,且部分(如班主任工作)是对个人的身体精神状态有超出正常教学工作要求的,例如:到的比学生早,走的比学生晚,没有教学课也要常驻学校等等,有时候行政工作也是这样,需要加班整理补充资料等等。这时候男性在身体方面的优势会较明显,(我学校高中大部分的班主任也确实是男性),自然也就出现男教师“升职”比例更多的情况。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1(四)16:36:04 ID:O1nFVk9 [举报] No.63293879 管理
>>No.63268537
我上一个回答中的情况也就导致了一种偏差性的认知,认为男教师的工作能力(其实也就是抗压吃苦)更强,这种认知下就会产生对女教师的轻视,可能女教师需要付出更多的工作时间或内容才能得到同样的重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1(四)12:16:56 ID:nUQfqGh [举报] [订阅] No.63291139 [回应] 管理
非物理专业的深夜迷思
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光量子的本质并不是『既是波又是粒子』,而是『既不是波又不是粒子』,而是一种与波和粒子完全不相同的玩意
就好像furry并不是『长很多毛的人类』(在某些地方表现出粒子特征的波)/『会说话会两条腿走路的动物』(在某些地方表现出波特征的粒子)/『即是动物又是人的玩意』(波粒二象),而是『一种完全不同于人类或是动物的生物,当你观测毛发时,它展现与动物相同的特征;当你观测语言动作时,它展现与人类相同的特征』(既不是波也不是粒子)
以上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1(四)12:34:20 ID:Fw1lkXR [举报] No.63291288 管理
剃刀效应,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1(四)12:35:26 ID:485pYPo [举报] No.63291300 管理
波粒二象性只是方便理解的一种说法。早期人们不知道光是什么,用已经比较熟悉的波和粒子去类比,之后发现光同时有这两者的性质,所以有了波粒二象性这种说法。但这只是简化和比喻和方便理解。

现代物理大多数数学模型,“波”、“粒子”这种唯象模型没办法精确描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1(四)12:37:36 ID:485pYPo [举报] No.63291318 管理
>>No.63291300
想要了解可以找一些比较友善的量子力学入门教材读读前几章,到了波函数可能就足够了(前提是多读几遍保证真的大概懂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1(四)12:44:50 ID:485pYPo [举报] No.63291394 管理
>>No.63291318
真实的学习和研究中也不咋提波粒二象性这种说法了,更多的是说什么时候更体现波动性,什么时候更体现粒子性。实际上你我也都有“波粒二象性”,只是粒子性远远强于波动性而已。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8-01(四)13:23:03 ID:SzkdS0M [举报] No.63291770 管理
波粒二象性,是少量粒子性,大量波动性
具体的可以看看周世勋的量子力学或者上帝掷骰子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00:05:31 ID:00KQmQY [举报] [订阅] No.63203111 [回应] 管理
关于西方神秘学的提问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00:08:45 ID:00KQmQY (PO主) [举报] No.63203139 管理
如何获取关于催眠术(人工梦游)和关于灵知主义的书籍,虽说能找到些文献,但处于怀疑希望找到更多的书籍,拜托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00:58:11 ID:cKjFEG5 [举报] No.63203641 管理
催眠的话,就是看了些网上的视频和一本《HMI专业催眠师教程》,就我个人的实际经验来说,我感觉信任和个人体质最重要,就是有些人你技巧再高也催眠不了,有些人你只需要抄一些催眠套话就能催眠成功。人工梦游不太清楚指的是什么。(是说清明梦吗?不是内在宫殿吧?)灵知主义,中文的除了网上的一些片段,我感觉你只能看一下《古代诺斯替主义经典文集》了。(多提一嘴,我觉得这两放现在也不“神秘学”了,一个心理学一个神秘哲学思想。)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09:53:36 ID:00KQmQY (PO主) [举报] No.63205677 管理
>>No.63203641
我指的是早期思想,主要是想研究一下其历史啦=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09:54:32 ID:00KQmQY (PO主) [举报] No.63205685 管理
>>No.63203641
而且我说的不是清明梦,这两个东西还是相差很大呢,总之谢谢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9(一)16:35:40 ID:ThYCqv5 [举报] No.63256573 管理
>>No.63205677
你可以看一下恩格斯那本自然辩证法,里面有提到一些有趣的史料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21(五)00:16:38 ID:YyouxWT [举报] [订阅] No.62830101 [回应] 管理
有无法学肥,能不能解释一下古代的客观权利和现代的主观权利的区别( ゚∀。)
在读一本关于中世纪晚期政治哲学(更准确的说,法哲学或法学?)的书,试图讨论权利的观念史以及讨论“客观权利”到“主观权利”的过渡问题。
问题是,对这两个概念完全不熟悉( ゚∀。)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14(日)10:17:27 ID:LhWkRsO [举报] No.63077149 管理
随便讲点法哲学(*゚ー゚)

客观权利或者说自然权利,是自然法精神亦即理性法精神的构造出的超越时空的全人类内在之永恒性权利,因为是全人类共有的所以必须在承认个体权利的同时承认他人因为自然法所拥有的等价的自由空间不受侵害,根本上是集体主义的。

主观权利全然是个人主观性且无限的,是在自愿原则上让渡一部分权利给国家机器(你不乐意你可以离开这个国家)从而进一步实现自己的权利不与他者意志相互冲突,根本上而言是个人主义的集中且重要的体现,是为了个体的自由解放提供思想的支撑,是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的辩证统一。

这也是为什么从客观权利走向主观权利是现代化进程下的必然。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14(日)10:18:46 ID:LhWkRsO [举报] No.63077165 管理
>>No.63077149
这个转向和《社会契约论》关联极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7(六)00:28:14 ID:YyouxWT (PO主) [举报] No.63226599 管理
>>No.63077149
理解了,也就是说客观权利的主体是一个大而全的整个世界(而且其本身内含一种以善为中心目的论秩序),其中本身内含现代意义上的权利和义务;而主观权利则来源于每个个体的人,个体通过契约的方式自愿让渡自己的权利,如此形成国家。在其中没有明显的目的论秩序,理论上可以排除上帝等最高目的。我想这其中最明显的开端应该是霍布斯?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7(六)00:30:58 ID:YyouxWT (PO主) [举报] No.63226637 管理
>>No.63077149
顺便礼问一句,这种从“客观权利”向“主观权利”的转变,也是近代自然法学说区别于古典的自然法学说(阿奎那之类)的关键特征之一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8(日)17:46:25 ID:LhWkRsO [举报] No.63245251 管理
>>No.63226637
这个问题比较简单我就懒得码字了,帮你问GPT

是的,“客观权利”向“主观权利”的转变确实是近代自然法学说区别于古典自然法学说(如托马斯·阿奎那等)的关键特征之一。

在古典自然法学传统中,权利通常被视为客观的,即作为一种符合理性和自然法的客观规范。这意味着权利更多是被视为遵循宇宙和秩序的道德义务和责任。

然而,到了近代自然法学说时期,尤其是在17世纪和18世纪,权利的概念发生了显著变化。思想家如托马斯·霍布斯、约翰·洛克等引入了“主观权利”的概念,即权利被视为个人固有的自由和权利。这种主观权利强调个体在自然状态下本应享有的自由和权利,而这些权利是与个人存在直接关联的。

这种转变标志着自然法学从强调客观的道德规范和义务,向强调个体权利的方向发展,而这也构成了现代权利理论的基础。因此,可以说这种转变是区分古典自然法学说与近代自然法学说的关键特征之一。
这条消息由Nova生成。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4-16(二)11:34:31 ID:ThXP9rV [举报] [订阅] No.62050904 [回应] 管理
[基础医学]谈谈猝死与死亡

死亡,是生物体内一系列不可逆生化反应所造成的最终结局。一般而言,人体死亡是单一或多器官功能衰竭所造成的结果。从微观上说,器官功能不全总伴随细胞坏死,纵观所有死亡原因,基于缺氧导致的死亡机制是死亡频率最高死亡速度最快的死亡机制。

在这里,我们先阐明缺氧造成的后果,在阐明缺氧发生的机制。

氧气是生物体能量代谢过程中电子的最终受体,葡萄糖分解为丙酮酸进入三羧酸循环最终彻底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并产生供能分子ATP。

缺氧在微观层次首先会导致三个结果:

(1)细胞能量不足,导致细胞膜Na-K-ATP酶功能降低,细胞内外渗透压改变细胞外水流入细胞引发细胞水肿,细胞水肿会导致细胞内多种磷脂双分子层损伤,长时间损伤引发细胞坏死。

(2)细胞无氧呼吸增加,丙酮酸转化为乳酸引发代谢性酸中毒,H离子的作用是多方面的,H离子通过与H-K转运体时血钾升高抑制神经兴奋,还可以竞争性结合肌钙蛋白抑制肌肉收缩,另外酸中毒会加剧氧化磷酸化相关酶损伤,并增强谷氨酸脱羧酶活性引发神经抑制。

(3)缺氧还可以引发细胞膜Ca离子通透性增加,钙超载会激活磷脂酶引发溶酶体破裂,另外Ca离子激活蛋白质水解酶引发氧自由基的产生。

总之,水肿导致了磷脂双分子层的脆弱,钙超载引发磷脂酶活性增强加剧了细胞膜损伤,溶酶体膜损伤释放酸性水解酶与氧自由基,代谢性酸中毒使酸性水解酶活性增强并降低了抗氧化相关酶活性的降低。

这一系列损伤变换,可以使细胞在几分钟内发生不可逆的损伤引发细胞坏死。
回应有 1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03(三)18:52:19 ID:krugz3E [举报] No.62967761 管理
jmjp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01:30:25 ID:16zVVz4 [举报] No.63203872 管理
人呢(´゚Д゚`)猝死了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21:26:42 ID:EKSOwpt [举报] No.63213020 管理
x岛大学医学院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6(五)22:42:06 ID:t7WI7Oe [举报] No.63225311 管理
>>No.62050904怎么没更了
(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8(日)10:50:45 ID:O2THJ6f [举报] No.63241773 管理
th老师救我于病理生理之中・゚( ノд`゚)

制氧机选购指北 无薪实习的大二牲 2023-07-26(三)21:47:29 ID:AJrZW39 [举报] [订阅] No.58798964 [回应] 管理
在草创的医疗器械制造公司实习,被抓去写了两份市场调研报告,于是学到了很多关于家用及医用制氧机选购的知识,遂放在这里,如果能帮到肥哥们就好了( ´∀`)
回应有 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3-07-27(四)23:59:23 ID:YnSNXQi [举报] No.58817805 管理
>>No.58807740
(つд⊂)没问题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3-08-25(五)08:53:41 ID:V6jw6bu [举报] No.59254496 管理
在看的!长度没有问题,但一下子写很长会比较累?|∀゚
无标题 无名氏 2023-08-25(五)19:13:38 ID:eDsl7VD [举报] No.59261804 管理
(`ε´ )我们家买了两台医用级制氧机,一台便携呼吸机,真的很有用,如果你家有肺病/心衰的老人,这几千块钱可以给他们延寿很长时间。真的是延寿,老人身体很差,日常不吸氧喘不过气来,多亏了制氧机。
新冠的时候另一位老人两次血氧过低差点厥过去,都是靠大流量吸氧救回来了(`ε´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3-08-25(五)19:14:19 ID:eDsl7VD [举报] No.59261810 管理
如果不是一些机缘巧合,我们家甚至还能拥有一台医用级氧含量的呼吸机(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14:13:56 ID:AJrZW39 (PO主) [举报] No.63208152 管理
a year later

是的,我在同一家公司继续摸鱼(实习)( ゚∀。)

不过今年吃瓜吃多了一些,总而言之:不推荐买鱼跃的产品,但是可以投资(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29(六)21:28:15 ID:1Vm1u9G [举报] [订阅] No.62924267 [回应] 管理
实验室18.2M电阻率的水是不是达到了饮用级别?可以直接喝吗(`・ω・)
回应有 20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4(三)15:24:23 ID:wbckJcK [举报] No.63196677 管理
不如直接搞娃哈哈纯净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4(三)15:33:08 ID:XhrW8eY [举报] No.63196770 管理
第一时间想起这个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02:01:07 ID:lBojFEI [举报] No.63204057 管理
理论上来说直接喝没问题的,因为低电导率的水本质上也还是是水,长期喝也没问题,因为所谓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只要正常吃饭就能补充(毕竟你不直接社摄取,但可以通过哼哼酱和哞哞酱之类的小动物来摄取),至于为什么没人作死去喝,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实验室糟糕的环境,特别是一些有机实验室,但凡你可以触碰到的表面,用手擦一擦,多多少少会有黏腻的污垢──包括超纯水机的出水口!实验室的社畜哪怕有一点念想,看着自己手上的污垢,这种念头估计也就被掐灭了。

至于我说的会有黏腻的污垢,是因为每次只要一戴上丁晴手套,过不了几分钟就会变得肉眼可见的极其的脏(;´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03:15:17 ID:0QtVbHZ [举报] No.63204369 管理
>>No.63204057
蓝手指→绿手指→黄手指→棕手指
( ゚∀。)7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25(四)09:59:16 ID:7fwCSXq [举报] No.63205745 管理
记得之前农夫山泉说纯净水对身体不好,然后被娃哈哈起诉了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1-30(二)07:11:32 ID:WHflsxs [举报] [订阅] No.61033950 [回应] 管理
进行一个提的问
人类的社会历史进程本质上是什么?社会变革是什么样的运动?
或者说是什么推动着历史前进?
回应有 1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1-30(二)08:43:32 ID:wpytMpi [举报] No.61034246 管理
>>No.61034177
这个问题大概就设计社会制度方面的知识了没知识储备就不太好说了。我个人倾向于在看待历史尺度的问题的时候把整个社会看做黑箱,社会从自然界获取资源、又消耗资源,从这个角度来看生产力的发展肯定是会让整个社会获取资源的效率变高。
至于社会到底是怎么分配的那就是各个制度具体分析了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1-30(二)08:53:31 ID:zRMXcb3 [举报] No.61034281 管理
虽然生产力是根本因素,但还要看生产关系的啊,而且这是一个动态过程,不是说生产力达到就能让社会马上进步的。

而且社会的发展和生产力不是严格匹配的,而是时常出现这样的情况:落后的生产关系阻碍生产力的发展;相对先进的生产力到一定程度会使得矛盾变化(大部分情况下是激化),导致社会变革等,从而生产关系向减少/解决矛盾的方向发生改变,通常会促进社会发展,某些情况可能让发展暂时倒退,但总体是向前发展的。

又或者,落后的生产关系阻碍了社会发展,那么可能会:人们意识到了生产力的不足,社会大力发展生产力,朝着或正确或错误的方向进行,要么使生产力向与社会匹配的方向发展,要么物资进一步匮乏使社会发展停滞甚至倒退,与落后的生产力匹配。也可能没有有意识地认识到生产力的不足,生产力与社会水平的差距到一定程度,要么社会发展停滞不前甚至倒退,要么社会发展到了人们有改变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方法,则回到上文。

总之这是个动态的过程,需要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不能单单根据当前或一小段时间的静止状态,就像分析物体运动,除了看位置、速度,还会分析加速度,以及加速度的高阶导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14(日)10:29:15 ID:LhWkRsO [举报] No.63077254 管理
>>No.61034177
唯有唤醒人内在的超越性和批判性,即乌托邦精神,扬弃和超越以物化和异化为特征的文化困境,才能真正实现人的自我解放,使人真正成为历史进程创造性的主体。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14(日)18:15:58 ID:kpo130j [举报] No.63081373 管理
所谓的历史进程的本质是一种很抽象的提问。社会的变化并非是所谓的单一因素一蹴而就的结果,希腊——罗马文明的传承包含了从文化到科技上的多种因素才铸造了第一个跨越三大洲的帝国。而且社会的变化也不一定是由人主导的,地震,冰期都会塑造社会。
也就是说,在现在我们很难断定说社会变革的核心是什么。也许是对现状的不满,也许是生产力的改变,意识形态的存在,这一切都会造就社会的变化。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14(日)18:21:18 ID:kpo130j [举报] No.63081414 管理
>>No.61034177
恰好相反的是,并非生产力进步就会一定带来美好的社会,将这一切寄托于科技的进步只不过是唯生产力论的妄言罢了。
如果忽视了人的主体性和意识形态的限制,一昧的将希望寄托于生产力,最终只会忽略了真正的压迫者。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上古汉语语法纲要》 梅广 2024-05-20(一)17:18:39 ID:TUUebjL [举报] [订阅] No.62457891 [回应] 管理
这本书主要从生成语法的角度分析了上古汉语的语法,po看了一半,感觉有些观点还是很有启发性的,遂打算发上来和大家讨论一下(=゚ω゚)=
回应有 4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5-20(一)23:15:40 ID:TUUebjL (PO主) [举报] No.62462551 管理
这相当于选定了句子这个大短语的核心成分,其他成分只不过是被安放到了图中圈出的几个位置而已。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5-21(二)11:36:53 ID:WzUcWj6 [举报] No.62466814 管理
更多更多゚ ∀゚)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5-21(二)13:46:26 ID:TUUebjL (PO主) [举报] No.62467941 管理
一般认为,一个句子由一个标句词短语(Complementiser Phrase,CP)构成。CP的补足语位置可以放入一个屈折短语(Inflectional Phrase,IP),这个IP的中心语就是像英语中-ed,-s这样的表示时态人称等屈折变化的成分,IP的补足语位置才是动词短语VP,动词短语VP的补足语可以放置名词短语NP……
于是我们就可以得到一个内容不断丰富的句子。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5-21(二)14:12:32 ID:TUUebjL (PO主) [举报] No.62468147 管理
标句词(Complementizer)是指某些分句的引导词,因其在英语这类语言中常常引导补语从句,所以又叫补语句标示词。
常见的标句词包括that if whether等。

图中是书中运用此方法分析《左传》和《孟子》的示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14(日)10:21:18 ID:Qz0gzw5 [举报] No.63077190 管理
| ω・´)很有意思的分析方法,在机器学习得到广泛应用之前的早期nlp也是一直在语法生成上努力

无标题 无名氏 2023-08-30(三)21:57:01 ID:fyBPEP5 [举报] [订阅] No.59334809 [回应] 管理
香蕉空间真好用啊,每一个想自学数学的人都应该试试(ゝ∀・)
https://www.bananaspace.org/wiki/首页
回应有 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09(二)10:24:00 ID:ySwgCrT [举报] No.63024290 管理
信息竞赛那边也有类似的网站( ゚∀。)
https://oi-wiki.org/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09(二)11:00:06 ID:fJUHuMH [举报] No.63024560 管理
数学wiki这个已经比较成熟了
https://math.fandom.com/zh/wiki/%E4%B8%AD%E6%96%87%E6%95%B0%E5%AD%A6_Wiki:%E4%B8%BB%E9%A1%B5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10(三)22:23:12 ID:rUQKEOv [举报] No.63042689 管理
ncatlab.org 也不错!| 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11(四)13:40:49 ID:TSCPehH [举报] No.63048113 管理
天堂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13(六)10:53:24 ID:zuopQnN [举报] No.63068038 管理
>>No.63042689
这个网站更是抽象(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3-02-15(三)21:27:04 ID:IeryXjn [举报] [订阅] No.55608719 [回应] 管理
有没有一种办法,可以在[-∞,+∞]之间任意roll一个值?
或者可以扩展为,对于任意一个含有无穷多个元素的集合,是否存在一种方法可以完全随机地获得一个结果?
回应有 37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3-03-04(六)19:40:08 ID:lT0Crc5 [举报] No.55977991 管理
゚ ∀゚)ノ诶,如果不要求某种意义上的等概率,只是想随机roll的话,那其实方法很多的吧,比如概率密度函数为f(x)=Ce^{-x^2},C让全空间积分为1即可。

另一方面,如果希望全空间的概率为1,但又想让取到任意区间的概率与区间长度成正比,那也不难证明这样的概率分布不存在。( ;´д`)

( ゚ 3゚)相似的问题还有如何“随机”取出来一个正整数,这个问题在概率数论里面也被考虑过。虽然同样不存在直接定义的均匀概率,不过也有一些处理办法,比如考虑不超过x的正整数,然后令x趋于无穷,可能会得到一些结果。
无标题 无名氏 2023-03-05(日)21:58:56 ID:IeryXjn (PO主) [举报] No.56004173 管理
上面贡献讨论的肥哥们抱歉了,我不是数学科班出身,有些内容理解不了( ´_ゝ`)
>>No.55878973
胶片仍然被物理极限所约束,感光物质在底片上的分布是不连续的,以分子和原子为单位。但光是一条可行的途径。
>>No.55876641
那么本串终结。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4-25(四)22:30:44 ID:ncupue4 [举报] No.62168567 管理
>>No.55612628
很好奇那些大佬的超图灵机设想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4-29(一)02:33:55 ID:XMwVG0u [举报] No.62204708 管理
>>No.55680960
因为冲击函数是广义函数啊,不归一般的测度论管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07(日)14:35:18 ID:NDaTE8B [举报] No.63004468 管理
>>No.55700762
按我们老师的说法,dirac-δ函数其实是一种测度,作为函数来讲它的定义是不太严格的(`・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30(日)02:13:25 ID:DEzY1em [举报] [订阅] No.62927837 [回应] 管理
为什么有些问题当时难以理解,之后也没有继续接触相关的内容,过一段时间就会了(顿悟),有肥哥能解答一下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30(日)02:25:01 ID:qVFY2Ww [举报] No.62927915 管理
因为你成长了啊,小肥(=゚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30(日)02:26:34 ID:4kTyLpO [举报] No.62927923 管理
eureka!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7-02(二)17:11:42 ID:kO02dwX [举报] No.62956190 管理
>>No.62927837
这个应该是潜意识的作用。

当你的知识水平每次都提升一点点时,就符合潜意识对信息的自适应处理特点。在创造力研究领域,这个过程被称为“孕育”。这个过程实际上就是模式识别。大脑会自动在已经学习过的旧信息和正在学习的新信息之间寻找联系。
​根据沃拉斯和庞加莱的研究,这个过程从第一阶段“准备”开始,这一阶段确立了一个问题,大脑开始探索该问题的维度。这就开启了第二个阶段“孕育”,在这一阶段,问题从意识转移到潜意识,模式识别系统开始审视这个问题。第三阶段是“明朗”,我们从过往经验中“顿悟”,产生了一个想法,重新回到有意识的思考中。整个循环结束于“验证”阶段,在此阶段,新想法会被有意识地审视、测试并应用于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30(日)21:04:34 ID:G6lCds8 [举报] [订阅] No.62935246 [回应] 管理
有没有肥哥知道学电路理论和模电哪本书好上手呀|ー` )
学得好绝望什么都不懂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30(日)21:08:18 ID:G6lCds8 (PO主) [举报] No.62935283 管理
ᕕ( ᐛ )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30(日)21:45:56 ID:KcUBdC1 [举报] No.62935716 管理
我是看网课的,mooc上搜一下就有好多课(`・ω・)

专业数学的入门 无名氏 2024-05-29(三)19:18:18 ID:m1F2HID [举报] [订阅] No.62565318 [回应] 管理
看到好像有的肥肥想要了解专业的数学,故在这里开一个介绍专业数学的串
回应有 20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5-30(四)22:32:02 ID:CEPcAjY [举报] No.62580521 管理
话说真的会有非竞赛生大学学初等数论的吗( ゚∀。)7
没接触过这个不是很懂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5-31(五)14:07:28 ID:zuopQnN [举报] No.62586833 管理
>>No.62571841
可以去arxiv.org或者mathSciNet上查查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5-31(五)15:06:13 ID:d3vDaM8 [举报] No.62587347 管理
好串我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01(六)11:16:12 ID:m1F2HID (PO主) [举报] No.62596546 管理
>>No.62580521
我知道川大是必修,我们这里是选修。(`・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25(二)16:23:51 ID:GsqfK3Y [举报] No.62877306 管理
好串我住

社科也是科!2.0 无名氏 2024-04-11(四)12:50:52 ID:kpo130j [举报] [订阅] No.61991430 [回应] 管理
本串的目的是解答社会学这门学科以及与她有重叠的人类学的一些问题( ゚∀。)
如果有想要了解和知道的具体问题可以直接在串下面提出,我会根据我已知的内容进行回复,但是我也有可能打错,所以还希望其他了解这方面的肥哥也许可以在我答错时指出| ω・´)
回应有 70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23(日)23:57:52 ID:kpo130j (PO主) [举报] No.62860499 管理
>>No.62792818
一般来讲我们很少说一个观点正确与否,因为考虑到社会学研究的基本,哪怕是定量研究,即使用数据支撑的研究,也有可能因为文化差异或是回答率而影响准确性。
一般而言只有定量研究才会给出数据,但是方法论是所有论文都必须涉及到的,如果是定性研究的话,方法论一般都是民族志的形式,有可能会被错漏掉。
如果你看的书是偏向理论的话,那就是哲学那块儿的,像阿尔都塞鲍德里亚这些人一般来讲确实不怎么讲数据,但是他们的观点本身就是基于大量哲学思考得到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23(日)23:58:23 ID:kpo130j (PO主) [举报] No.62860507 管理
>>No.62789493
没鸽(;´Д`)
只是最近忙没上岛所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24(一)00:10:19 ID:EKvqMR3 [举报] No.62860632 管理
请问po如何看待列斐伏尔以空间的三元辩证法为核心的理论呢( ゚∀。)小肥的老师对此有比较高的评价,但是小肥感觉看得有点迷糊,po有什么相关的著作可以推荐吗(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24(一)00:12:47 ID:EKvqMR3 [举报] No.62860657 管理
>>No.62860632
目前小肥在看《空间的生产》,感觉有困难(;´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24(一)14:31:09 ID:kpo130j (PO主) [举报] No.62865809 管理
>>No.62860632
说来惭愧我其实没怎么读过列斐伏尔的书(原谅我是后现代逼),就我个人对他的些微的了解而言,列斐伏尔的三元辩证更多涉及到的是实践,感知和构想的三元,即他原文里所谓的spatial practice,representations of space和 space of representation。他同时考虑到了空间在物质意义上的存在和在文化构建上的存在,并且在这个的基础上提出了空间产出的社会惊讶反过来又推动了空间的生产。这个思路是一个很独特的思路,而且与一部分传统的marxists不同。
我看到有人提到孙九霞老师写过这方面的文章,也许肥哥可以找一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3-16(六)14:14:58 ID:TFbYwJw [举报] [订阅] No.61651278 [回应] 管理
殖民时期为什么印度没有被瓜分,而是最终被英国独吞了,美洲不都是被瓜分的吗,清朝也是列强相互盯着不允许一家做大,那印度人和清朝一个量级,物产还丰富,其他列强怎么会让英国独吞( ゚∀。)
回应有 3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3-16(六)23:06:49 ID:BAGjM8H [举报] No.61657280 管理
>>No.61657237
历史是动态变化的,只能说英国在印度占上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3-16(六)23:09:56 ID:BAGjM8H [举报] No.61657320 管理
>>No.61657280
我英语也不是很好,总之右上角翻译一下大概是:未兼并区,英占区,从属封建区,法国殖民据点,葡萄牙殖民据点,其他重要城市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3-17(日)00:01:47 ID:8ASzGH5 [举报] No.61658043 管理
鉴于印度殖民史有点长,个人能力也不足以说太明白,这里就捡点方便了解的说
简单粗暴的来说,印度和中国最大的区别在于印度缺少一个统一的中央政府,实际上印度在国家层面的概念还是通过英国人简历起来的,这么说可能有些洗白殖民侵略的倾向,但是没有大英大缺大德的殖民剥削,南亚次大陆可能到现在还是一盘散沙,很难出现一个统一国家
有点扯远了,前面说到印度缺少统一的中央政府,概念上的印度是由一大堆地方松散政权构成的,这也给了大英很多操作空间
比如在局部用优势实力击败并掌控地方政权,驱策它和其他势力发生冲突从而从中获利等等,初期的大英便靠这种代理人模式间接达成对印度一些地区的殖民剥削

而等到十八世纪乃至十九世纪,航海技术的发展,使得各路西方国家获得了更强的跨洲力量投射能力,用人话说就是一次性能扔到印度的军队变多了。同时工业革命的快速发展使得英国对于市场和原料需求进一步增长。这时候大英便不满足于仅在印度实行代理人统治,单纯的敛取财富,而是想要在此建立更深一步的统治,设立行政机构,进行收税/倾销商品等更进一步的剥削行为,其后大英便开始逐渐裁撤东印度公司,取而代之的是正经统治集团,这样一来,基本整个印度就被大英牢牢控制住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3-17(日)01:59:32 ID:8ASzGH5 [举报] No.61659382 管理
为啥是英国独大忘说了
这么理解吧,以法国人为例,他们的思路和英国人完全反了过来,他们一开始只想在这里收税,但是考虑到印度乱七八糟的经济情况,能收得上来税就有鬼,导致国内对印度殖民不太感兴趣,这时候加拿大的魁北克地区才是法国的重心所在,那边有大把毛皮可以卖,没人想去印度那破地方收几个铜板,一来二去就导致法国在印度的势力范围逐渐缩小,最后消失
至于葡萄牙,这个更简单,小国寡民,殖民目的主要在于提供贸易中转站,以占领港口为主,难以扩大势力范围
西班牙是重心全扑在美洲了,能挖金矿为啥还要不远千里殖民印度
荷兰那时候在专注东印度群岛,也无暇顾及印度

肥肥不是历史专业,有谬误还请朱军指正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6-23(日)07:50:48 ID:uDsFHxE [举报] No.62852179 管理
七年战争英国人把其他列强都打趴了

UP主: